罗辑思维-2016-11-29 建议【转】

罗辑思维-2016-11-29 建议【转】

关键词:建议,我们从一开始创业做内容旧历定了一个宗旨,绝不批评吐槽和骂人。即使明知道骂人会有流量也不骂?那为啥呢?这可不是因为怕得罪人啊!而是因为我们知道,一旦开启了否定性思维。就意味着对一种价值视而不见。那这种价值的未来增长就和我们没啥关系了,所以我们不是怕得罪了别人,而是怕耽误了自己啊!巴菲特曾经建议过所有的投资者永远不要做空股票。也就是永远不要赌一家公司没有前途,哎那为啥昵?原理上和我刚才说的是一样的。你家公司下跌的空间是有限的,但是上涨的空间是无限的。你赌他有前途就是输了也有见你都他没前途,那个损失可就是无底洞啊!最近吴军老师在他的得到专栏硅谷来信里面系统地介绍了巴菲特的建议。你回复建议两个字我选择了其中一篇给你看:建议。

喜玛拉雅FM有他的音频节目,去关注他吧,这胖子说的不错

文章:

1480329724264-jpeg341w_192h_2e_1an_100q-src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k82g7s5p   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转链接吧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本文两个核心道理——

1. 不要做自己不擅长的事。

2. 少犯错比多成功更重要。

其实这背后有一个基本认知——

两百年来,世界经济都在往上走。

我们处于财富持续爆发的过程中。

这一趋势不仅不会逆转,而且会越来越快。

为什么很多人听不懂巴菲特在说什么?

因为他们经常纵容自己成为一个悲观者。

我的体会:

是不能这样对待别人,反对别人不如反对自已对别人的看好,这是有道理里的,真实体会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