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2017-1-5 道理【转】

罗辑思维-2017-1-5 道理【转】

关键词道理。话说美国法院中有一种辩诉交易,什么意思呢?就是只要被告主动认罪,就可以找检察官法官谈判。说本来这个罪应该判十年,我决定直接认罪,不用麻烦你庭审了,你看能不能少判点儿来?你看严肃的法庭居然能像菜市场那样讨价还价。据说现在美国有百分之九十的案子都有这种辩诉交易啊!
哎!这很奇葩呀!为啥呢?很简单,降低社会运行的成本哪。要不然每个官司都认真打下去得耗费多少社会资源啊!咱们中国人其实不太理解这个思路啊!不是说原则正义真相最重要吗?居然判刑这事儿还能交易太奇葩。对。大道理和小利益之间到底哪个重要了?为了利益道理能不能妥协呢?这其实也是社会现代化程度的一个标志。你回复道理两个字给你看吴军老师对一个案子的看法:道理。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y3tz6z5l  一张图读懂最近爆红的《未来简史》

转链接吧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我的体会:

我要不要来看一下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