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1-14  管理【转】

罗辑思维 2017-1-14  管理【转】

关键词管理。最近我问一位教育界的朋友中国家庭教育中最大的误区是啥?他说。中国父母经常也说一句话,我不希望孩子多么飞黄腾达我就希望她平平安安一生就好。这句话听起来很善意很宽容啊!但这怡恰是最坏的一种教育理念。你想孩子是个独立的人哪,哪个人是真希望自己一生只是平安无事没有任何成就的。最刚才那段话恰恰是最残忍的。  不意味着从一开始父母就没把孩子当成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想着要去帮助他实现他自己。凡事要主动灭掉他人生多姿多彩的可能性,哎!一这种理念为起点的家庭教育,可不就是最大的误区吗?其实企业管理也一样啊!管理的目的从来不应该是管住人,而是激发人。那你今天回复管理两个字给你看,刘润老师的一篇文章,另外,请你再听一段语音:管理。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f80clk87 管理的本质是激发善意

转链接吧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去年,曾鸣教授提出——

“虽然未来的组织会演变成什么样,现在还很难看清楚。但未来组织最重要的功能已经越来越清楚,那就是赋能,而不再是管理或激励。”

什么是“赋能”?

简单地说,就是——

你原本不能。但是这个组织平台让你能。

个人的欲望、激情、创造力,成为首要的发动机。

组织的演化仅是手段。

“个人的实现才是目的。”

 
我的体会:

没错。 一个企来要是想有发展, 要明白管理不是管人, 是激厉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