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1-12 收获【转】

罗辑思维 2017-1-12 收获【转】

关键词收获。我和同事讨论业务问题我总是建议啊!你与其花精力做一件已经做熟了的事儿,不如去做一见新事。为啥呢?两个原因啊!做熟了的事儿,总能让你轻而易举的找到成就感。这种成就感其实就像毒瘾一样,如果不及时戒断会让你越陷越深了。第二呢做一件新事儿能不能做成谁也不知道啊?但只要你去做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这种意外收获也许将来会有妙用啊! 比如说我认实的一个女孩啊他频繁的相亲。老公的是到现在没找着,但是很多工作中的难题的都是那些相亲男友帮她解决的这个收益也很大啊?我们做一件事儿都是奔着某个目的去的,但是事后回头一看,最大的收获往往是那些意外发生的事儿。那你回复收获两个字给你看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八年的最大教训:收获。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ggptyc16 奥巴马为什么会失败

转链接吧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解决问题,有两个思路——

1. 在旧格局里调整。

这个思路最受欢迎。

但是,解决一个旧问题,必将诞生一个新的问题。

而且,也会延误解决问题的时机。

2. 扔下旧问题,引入新增量。
这个思路承受的压力最大。因为旧问题似乎没有解决。

但是新增量的引入,会使旧问题解决的可能性大为增加。

所以——

干点新事。那些早就存在的唧唧歪歪,能不理就别理。

 
我的体会:

我们想想确是这样, 当我们去努力做一件事的时候。 目标也明确了收益也明确了。 但收获的东西好像大多都是意外。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