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1-23 选择【转】

罗辑思维 2017-1-23 选择【转】

关键词选择。有一句话流传很广,就是懂得那么多道理,我还是过不好这一生。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啊?为啥呢?我想来想去,还是因为我们这一代人的生存处境正在面临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选择太多了吗?在传统社会人一生的选择其实很少那道理当然就管用啊!比如说你好好学习。考取一个好大学,一生的好日子基本就奠定了。但是现在不一样啊!任何台阶都不能保证你一定顺风顺水呀!反过来说,任何逆境下,你也能考高明的选择摆脱原来的命运。选择这玩意儿已经是随时都有到处都是,很难说你的选择就是最关键的或者是最正确的。一切指导我们选择的那些道理饭面的那个道理似乎也对啊!那当然了。懂得太多道理但是事到临头还是不会选择的人可不就过不好这一生吗?你回复选择两个字给你看特朗普最近的一个选择:选择。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v43rkfw7   特朗普会把希拉里送进监狱吗?

转链接吧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在“选择”这个问题上,我们小时候是这么被教导的——

1.大是大非的选择,比小事情的选择重要。

2.凡是有选择的地方,必然有正确答案。

但现在,这两条都出问题了。

1.小选择无处不在。且比大选择重要得多。

看哪本书?交什么朋友?出席什么场合?学什么手艺?一条微博发还是不发?

这些,也许比大学填报哪个志愿还重要。

2.不再有确定的道理可以指导选择。

每一个道理都不再是明灯。

它只是一个磁场,把你吸引到特定的方向。

你身在无数个磁场中。你自己决定被哪个吸引。

不关道理的事。我们每一分钟都在自我造就。

我的体会:

人生的选择太多。 是不是机公也太多了。 只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了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