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2-18 社交 【转】

 罗辑思维 2017-02-18 社交 【转】

关键词,社交,昨天我们上新的老卜识字我原本以为很小众啊!但是没想到销量还不错。确实啊讲汉字看起来很学术的。但是在产品设计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疼一个很神奇的应用场景,那就是社交破冰,我的一位朋友就这么一觉活。这比较宽松的社交场合遇到陌生人他经常在对方的名字当中取一个字儿。然后跟对方侃侃而谈,这个字儿的源流典故引申。这这还能引出一句诗文来做佐证。往往立马拉近和对方的距离。汉字这东西到处都有人人都认得。但是每个汉字背后的文化和知识纵深,非常深的记是你名字当中有这个字儿大多数人也不了解。所以汉字的相关知识就成了这位朋友在社交场中破冰打开尴尬局面的绝妙武器,我们推出老卜识字这个产品也希望能对你有这个用处。你回复社交两个字给你看一篇有趣的文章:社交。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nzd2xem1  “做作”,让我迷糊了一辈子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苏东坡有诗说——

“人生识字忧患始”。

啥意思?

识字不是好事吗?为什么会忧患?

识字之后,就一脚踏入了另一个世界。

这个世界,庞大到无边无沿,混沌到难分上下。

这个世界,拼命生长,刹那变幻。

见识一长,对周遭世界再难无动于衷。

忧患自然随之而来。

根系深扎在初民远古,枝叶飘拂在现代生活。

这就是中国人独享的汉字文化。

 

《老浦识字》,从一个字开始,多看一层。

 心得:


这个我也从面上讲给儿子听过, 不过是帮他记忆的, 自已理解不一定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