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2-20 节奏【转】


 

罗辑思维 2017-02-20 节奏【转】

关键词节奏,最近我看了一本杨照先生写的书,她问了一个有趣的问题。为什么音乐是有节奏的?哎!这个问题我从小到大都没有想到过啊!答案的即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因为人的呼吸是有节奏的。音乐不是什么客观的东西它就是我们呼吸节奏的外话延伸和扩展。你看那种小型的室内乐演奏就没有指挥员。那几个乐手怎么协同昵? 往往就是一个主导的月首客一的夸张的显现自己的呼吸。然后其他乐手调整自己呼吸跟上他的节奏。然后整个乐队的音乐就协调起来了。为什么音乐很迷人呢?就是因为它是我们身体和宇宙连接的纽带吗?在社会博弈上其实也有类似的原理。很多时候人和人之间真的并不是力量的大小输蠃儿是谁在跟谁谁的节奏。明天回复节奏两个字给你看一个有趣的例子:节奏。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pfj6skmc  鸿门宴上,项羽先输在哪一步?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在商业竞争中,能做到以下两点——

1.不看对手的动作,只关注自己的产品和用户。

2.让自己的动作,成为潜在对手的学习对象。

做到这两点,距离胜利,就不远了。

因为,你自主了节奏,并控制了对手的节奏。

 心得:


不太合理的回答呀。 有点对不上号的意思。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