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2-23 主动【转】

 罗辑思维 2017-02-23 主动【转】

关键词主动,我问我的合伙人脱不花一个问题。说你心情恶劣的时候是怎么整理自己的情绪的嘞?他脱口而出了个字,渊有头债有主啊!说白了就是谁导致你心情不好你就找他呀!把自己对他的疑惑需求不满和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告诉他,把问题解决掉心情自然也就好了。如果你想着找点什么别的事儿散散心,那本质上就是在回避问题,结果是心情越拖越糟糕。你看啊!从工业化体制化时代走过来的人一生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做别人出的题目。缺乏一种自己定义问题,然后把他解决掉的能力。比如说有人怀疑领导对自己有意见。但是他通常坐的呢!就是陷入情绪低谷,猜疑抱怨,而不是找到这个领导敞开来谈一次。那今天你回复主动两个字给你看吴军老师写的一篇文章告诉你主动掌握自己的生活有多么的重要:主动。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f9msuz0i  如何在二流大学接受一流教育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关于社会分层,我的朋友中有一场争论。

一方说,社会底层的上升通道越来越窄。

不信,请看贫家子弟上名牌大学的越来越少。

另一方说,不对。改变命运的机会越来越多。

不信,请看J.K.罗琳。一个单身母亲,靠写作成为英国作家首富。

也许应该换一个角度再看这个问题——

任何位置、角色、处境,都不再能标定一个人的社会阶层。

区别只在于——

找到目标并且付诸行动的能力。

 心得:


主动一点。 有些人是不能谈的。 不管对与错他都会与你为敌不管是多么亲的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