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4-06 控制【转】

罗辑思维 2017-04-06 控制【转】

关键词控制,我在万维刚的专栏精英日刻里面看到一个有趣的观点。大家都知道你句话了,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但是研究权利的心理学家说不对啊!因为权利在生活中到处都在啊!一个部门经理,一个小学校长一个普通警察都有权利啊!也不见得都腐败啊!心理学家说权力的真正作用是暴露和放大人的品格。有了权利自私的人会更自私暴虐的人会更没底线。但是有道德的人哪会更注重合作给属下提供更多的支持。权力说白了只是人性的一面镜子啊!权利的本质是啥是利用自己手里的资源控制他人。那未来资源总量大大增加,也就是说。能利用某种资源控制他人的可能性也就增加了吧!我们都会拥有某种权利。哎!为什么呢?你回复控制两个字给你看维冈另一篇文章中的观点:控制。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ecnk29am 人人都是控制狂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有一位游戏业的大佬告诉我——

1. 收费用户非常重要。但免费用户更重要。

2. 收费用户贡献现金,是现在;免费用户推荐新用户,延续未来。

3. 收费用户觉得免费用户很傻,陪自己玩。

4. 免费用户觉得收费用户很傻,花钱陪自己玩。

你看,每个人都有了控制感。哈哈。

再次、再次、强烈、强烈推荐万维钢的专栏。

我自己受益匪浅。

   心得:


自私就是人的天性, 不可能解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