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4-09 手艺【转】

罗辑思维 2017-04-09 手艺【转】

关键词手艺。昨天晚上我在得到APP的直播里陪大家看了我对罗永浩采访的第一部分。因为节目特别长吗?所以三三天直播。我在直播中也说了很多评论的话。那其中的我讲的在湖畔大学听曾明教授讲的什么是企业的战略啊?这里其实包含三个部分。既有科学的部分就是有规律,也有艺术的部分就是有创造,但是还有第三个部分呢,就是由守义。手艺是啥?就是天天做重复做,然后积累出来的认知无法言传只有功夫到了才有。最心理学家武志红说,这叫穿过身体的知识。我创业三年体会最深的就是这一点。向着具体的目标找具体的解决方案,把具体做的事儿变成自己的手艺。这也是我尊重罗永浩这样创业者的原因。今天晚上我还会再得到app里直播这个节目的第二部分,那今天你回复首一两个字,给你看篇文章:手艺。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qx3jox6b  中国人为什么变得如此浮躁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项飚的那段话值得再看一遍——

1. 中国社会心态的关键词是——“悬浮”。

2. 一切都是为了未来的某一个目标,你要努力,不然就达不到目标。

3. 但是未来是什么,能不能达到,完全不知道。

4. 它的本质不是对未来的追求,而是对现状的否定。

   心得:


要能转化成生活的必须品才行呀。 有手艺又能怎么样。 转化才重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