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4-26 精细【转】

罗辑思维 2017-04-26 精细【转】

关键词精细。最近我在和菜头的劝说下终于用上了机械键盘。和很多人一样啊,刚开始我也不理解。这键盘他不就是打字用的东西嘛,非要强调机械的干什么呢,还有分什么红轴青轴黑轴茶轴,为啥要这么矫情呢,那和菜头就反正我那为什么外科大夫不用菜刀儿要开发那么多种手术刀的。我说那是为了更精细的做手术啊,他说对呀,一个靠键盘创作的人对手感精细度的要求就几高啊,创作到了妙处,我要感受到手在键盘上奔走起舞的美感呢,其实所有行业的高手都有这个特征,眼光越高远,感觉就越惊喜,最后都会使用外行看起来特别矫情的工具啊,公开鄙视精细的工具,只是宣布自己是一个外行而已呀,呵呵,那今天您回复惊喜,两个字给你看,吴俊,老师告诉你的为什么红楼梦这本书要精细的看四遍:精细。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o5svof9h  读《红楼》有五境界,测测你在哪一层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有人问我,如果你要被流放到荒岛几十年。

也许终身都不能赦回。

如果允许你随身带两本书,会是什么书?

我的选择是——

1.《全唐诗》。

2.《红楼梦》。

全唐诗,让我阔大,与宇宙精神独往来。

红楼梦,让我细密,在人情世故中沉潜。

 

   心得:


外行人反驳是说明他不明白吧。 不理解。 针对这件事的知识匮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