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4-29 能力【转】

罗辑思维 2017-04-29 能力【转】

关键词能力。前两天我见到汪丁丁教授,他谈起中国古人教育小孩子的三门基本功教洒扫应对和进退。打扫吗,就是指洒水,扫地指的是要做一些特别具体的事儿。应对呢,就是和人沟通的能力;减退呢,是指在不同场合下自己进入推出参与回避的分寸感。这三种基本能力比具体的知识要重要的多啊,这是古人的儿童教育啊,其实对照今天的承认世界来看差不多呀,因为今天具体的知识随时在更新。你有多少存量知识都不够用,所以第一。做具体的事,心中有真问题,求知得到的才是真知识吗,第二和人沟通能力写作能力是一切能力的根本。第三选择官途的分寸感,这是要终身进步的能力,那回到根本最重要的东西,其实还是这三样。那今天回复能力两个字给你看怎样培养沟通能力:能力。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kyxbhard  流行的秘密:重复,重复,再重复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不仅是口头传播。

书面语言其实也正在发生剧烈的变化。

“节奏感”是核心。

举两个例子——

1.“咪蒙体”。

段落变得很短。

几乎是一句一个自然段。甚至,逗号也可以分自然段。

2.《我是范雨素》。

一路短句。节奏感超强。

   心得:


商业, 他们的过去对我们真的有用吗?以前胖子不是说别人的经验,是不能复制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