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5-07 文明【转】

罗辑思维 2017-05-07 文明【转】

关键词文明,最近我看到一个理论输出一个大的创新呢,比做一个小的改进,其实要容易的多,这帮听起来有点怪啊,但仔细一想可不就是这样吗,比如说你要把民航飞机的速度提高百分之十,这不是太难了,相关技术成熟这么多年了,想提升一点点都不容易,而且飞机现在这个速度它油耗比较经济嘛,噪音比较小嘛,跟周边的资源比较匹配吗,如果大幅度的提速那机票就得长的你们有好掌握吗,机场周围的居民距离抗议啊,很多相关设施的重修啊,这些都是大困难。那就不如像咱们中国这样大规模的修高铁,甚至去设计时速一千公里以上的高铁。也是反而更加容易。那今天你回复文明两个字给你看这个理论的描述,另外世界文明史这套经典书开售一个月了,买纸书送价值三百三十五元电子书的活动,今天是最后一天,你不来看一下吗,文明。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1k4wygap 这样做,让你获得10倍的成长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为什么“大创新”比“小改进”还要容易?

1. 从事“小改进”的人太多。也都是聪明人。竞争环境更差。

2. “小改进”是在现有格局下进行,涉及各个方面,所以需要动用的资源更多。

3. “小改进”,吸引不了太多的能人帮你。

4. “小改进”即使成功,也易于被跟随。

 

顺便提醒——

《世界文明史》,开售一个月内,赠价值335元的电子书。

今天是最后一天。你不戳一下吗?

   心得:


已成熟 的东西谁还会去动它呢。 的确一动不知要多少钱要动。 多少资源要重新配制。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