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2016-11-28 真相【转】

罗辑思维-2016-11-28 真相【转】

关键词:真相,最近牛津词典把后真相这个词儿评选为年度关键词。所谓后真相吗英文是postture。意思是客观事实变得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感觉信念,甚至是偏见。这些东西对民意和政治的影响反而更大。那我们怎么理解这个事儿啊?举个例子。管理学家陈春华经常说一句话员工离职的原因从来不是真实原因。这当然并不是说离职员工要骗你吗?他人都要击了。有些难听话没必要说或者太不知道怎么表达?你就别费劲搞清楚什么真相了?本质上没什么真像你就是搞清楚了也没啥用呢?那最后真相时代我们怎么生存昵?哎!一个核心的能力是。超越那些表面上的真相,去看到更大尺度上的逻辑。那今天你回复真像两个字给你看一个训练这种能力的方法:真相。

喜玛拉雅FM有他的音频节目,去关注他吧,这胖子说的不错

文章:

1480252779364-jpg426w_2e_1l_1an-src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ezxxyyup  敢不敢来做个大局观测试?

转链接吧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我再顺着老雾的这个逻辑出几道题——

1.如果你穿越成当年的秦始皇,六国已经统一。你知道自己的生命还剩十年,你怎么布置自己的身后事?

2.如果你是一个1992年毕业的大学生,你会用什么方式创业?你的想法和当时普遍流行的观念有什么不同?你因此会承担什么样的压力?

3.如果你是2000年的一名硅谷投资人,你会投资什么样的公司?你是怎么找到这些投资线索的?

我的体会:

后真相,去看看有啥意思。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