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2016-11-30 可靠【转】

罗辑思维-2016-11-30 可靠【转】

关键词可靠。最近我听和方老师说到一个词儿叫代理变量,什么意思呢?就是你看不清楚一件事儿也没有可靠的数据,那就找一个其他的数据了渐渐的去了解真相。这就是代理变量,比如说你想了解广东农民工的就业情况。可是这市场没有任何可靠的统计数据啊!那咋办呢,哎!你可以去农贸市场了解辣椒的价格。因为广东的农民工基本上来自于什么湖南江西四川这些地方爱吃辣椒而广东本地人反而不怎么吃吗?如果辣椒行情看涨,那就说明当地经济形势好用工需求扩张,很多农民工都过来找工作了吗?在现实生活中很多表面上的数字,其实并不可靠啊!因为那些公认权威的数字。容易被各方面的力量影响甚至是造假。而这些间接的代理变量反而更可靠。那你回复可靠两个字给你看何帆的一篇深度文章:可靠。

喜玛拉雅FM有他的音频节目,去关注他吧,这胖子说的不错

文章:

1480435950209-jpg426w_2e_1l_1an-src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araslui2   热气腾腾的狗屎运

转链接吧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昨天看到一句话——

人类的大脑并不善于加工“概率”。

最能影响大脑的其实是“事件”。

比如,从概率上说,当今世界其实更加安全,但是一次恐怖袭击会让所有人觉得更不安全。

这导致了两个后果——

1. 制造一个“事件”,讲一个“故事”,更容易影响人们对世界的判断。

2. 不搭理“眼见为实”的事件,转而去关注“概率”,更能把握真实世界。在现代社会,也许这就是卓越和庸常的分水岭。

我的体会:

今天出顺路带了一个人,是搞房产销售策划的,的确现在的楼盘都是被控制的, 不是开发商想怎么卖就怎么卖。同罗胖子说的差不多。 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