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2017-1-7 工作【转】

罗辑思维-2017-1-7 工作【转】

关键词工作,昨天我想和菜头暴远说现在工作太累了经常感觉有点撑不住。和菜头呢就推荐我看了一部记录片讲的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故事。宫崎骏今年七十六岁高龄,去年的又开始筹备一部新的动画电影。在这部纪录片里你能看到一个大师级人物在工作的时候,其实和我们普通人一模一样啊!充满了艰难焦躁和畏惧。他的制片人跟她开玩笑说,这片子得好几年啊你这么大岁数要是中途挂了,这片子没准儿就大卖啊!郭老爷子毛着头说哎呀!照你这么说我不死还就不行啦!可什么都不做死了相比在制作中死了也挺好的。拍这部片子推荐给所有对自己的2017年抱有期待的人。人家快八十岁的大师级成名人物都还在煎熬,我们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回复工作两个字给你看李翔的新年工作计划,还有这部片子的链接:工作。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9n41arl6  一份2017年的精进清单

转链接吧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今天语音里提到的那部纪录片《不了之人》,

>>>戳此观看

既然这篇文章提到我了,就多说两句——

为什么我很少公开说对“大事”的判断?

1.常年的自我思维训练,让我瞬间能形成很多角度的判断。说哪个好呢?

2.我担心我了解的事实不够。

3.在发言之前,要尽量过滤掉情绪。

4.如果真是“大事”,我思考的重点是自身的应对,而不是谁对谁错。

有了以上四点,当然就不敢说,也来不及说了。

归根到底,是罗素的那句话——

“我绝不会为我的信仰而献身。因为我可能是错的。”

李翔自我修行的这五个方面,我同样提给自己。

诸君共勉。

我的体会:

是呀我们有什么不努力的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