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1-17  收获【转】

罗辑思维 2017-1-17  收获【转】

关键词收获。现在赎回的风险是越来越小,哎为啥除了技术的原因,人们实现利益的方式变化也是一个原因。过去跟人竞争收获更大,而现在和未来呢,反正是跟人协作收获更大。这个例子,有个地产商开发了一楼盘。第一期是专门针对教师还低价销售。结果这个小区的邻里品质马上就上去了,住了很多老师吗?后来开盘的楼盘价格也就涨了,你看。开发商一点亏也没吃,顺便还尊师重教。挣钱和讲道德在这个例子里他不矛盾。如果才说在线的时候会干坏事儿他不是不道德问题,这就是个智力问题啊!聪明人是可以通过光明正大的方法获取利益,社会的风险就降低了吗?那今天你回复收获两个字给你看现代社会里教育方法的变化。还有,我们请读库的六个来发布他读小库的贺岁版图书给小朋友的压岁书:收获。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f4eryiyl “零风险”童年的危险

转链接吧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现代化的结果就是人类越来越安全。

赫拉利《未来简史》的第一部分就写道——

人类历史上的三大危险,战争、瘟疫、饥荒,已经基本解除了。

我们这代人还可以亲眼看到——

1. 因为自动驾驶,车祸逐渐绝迹。

2. 因为人工智能,预谋犯罪减少。

3. 大部分疾病都可以被攻克。

4. 因为金融投资创新,创业的风险迅速降低。

未来的孩子,人生最大的风险就是——

缺乏想象力,以至于不敢冒险。

 
我的体会:

好多地产商哪里有什么素质,那些房子,排列都不环保。方向通风, 都不去考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