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2-17 汉字 【转】

 罗辑思维 2017-02-17 汉字 【转】

关键词代价。那天我听卓老板聊科技说到人类进化中的一个有趣问题。如果人类的医生可以任意修改我们的基因用于治病,这一定是好事儿吗?也不一定只个例子哈!人类在进化历史上有一次基因突变。导致人力负责咀皭的肌肉群退化。变得没有力量,那这次图片对于当时的人类来说当然不是什么好事情啊?因为可以吃的东西变少了吗?但是一个意外的结果是呢?解放了肌肉对颅骨生长的限制!让人类的大脑容量突飞猛时的发展, 这是一个意处的收获。想象一下, 如果是现在的人类医生,他会做这个种基因修改吗?打死也不会啊!一分没有任何当前的好处。哦!这就是人类理性的一个致命缺陷,他看得到眼下的好处各坏处, 但是看不到长期的收益各代价。那今天你回复代价两个字给你看一篇精彩文章。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rjwek2tf  孩子,给你一件小武器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心得:


这个我也从面上讲给儿子听过, 不过是帮他记忆的, 自已理解不一定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