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2-25 需求【转】

罗辑思维 2017-02-25 需求【转】

关键词:需求。昨天我们推荐的是 薛兆丰的北大经济学课形势喜人,一天增长了将近两万用户,我替薛老师谢谢大家。不过这也引出一个有意思的话题你咯!北大经济学课,这名字起的硬邦邦的呀!一点儿都不标题档应该没啥流量了,那为啥能吸引人呢?哎!用户的需求是分成两种吧!一种的是客户想满足一把自己欲望的需求,比如说开个好餐馆儿。另一种的是客户想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的需求,比如说一个健身房。真那种领域什么美女图片搞笑段子就是满足前一种需求。而峰的北大经济学课就是满足后一种需求,让用户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大家都在说什么消费升级啊?消费升级的本质不是花更多的钱买更好的东西,而是完成这两个需求的切换。再次祝福这个产品的订户一年之后的你肯定会大不一样。你回复需求两个字给你看 薛兆丰老师的一片精彩文章需求。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8w58e1tp 战俘营里那些不为人知的交易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在薛老师专栏的第一次“答疑”中,我学到了四个东西——

1. 不存在失效的经济规律,只存在违反经济规律的人。

2. 制度安排,不是着眼于安排过去,而是着眼于促进未来。

3. 经济学的训练,本质上是想象力训练。让人看到那些看不见的东西。

4. 事与愿违的现象,是经济学观察的重点。

经济学不是一门仅仅和钱有关的学问。

经济学是参与陌生人大规模协作的思维训练。

 心得:


还没去看呀。 这几天弄的离婚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