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2-26 评价【转】

罗辑思维 2017-02-26 评价【转】

关键词评价。我最近看到一篇材料说的是中国的炊事兵在海外执行任务的时候大显身手。不仅饭菜做的好而且军事项目也很强,唉这是为啥呢?原来是因为中国军队的首长下部队视察的时候,往往专调炊事兵考察他们的军事技能啊!这是挑柿子专捡软的捏。但是时间一长了下面的部队也知道这个路数了军事素质不过硬的还根本就不往炊事班发。随你看我们在设计一个制度的时候不能只想我提倡什么制止什么?而是要考虑所有的人会怎样和这个制度博弈。比如我经常就在公司里讲,如果一个制度出台执行得最好的就是第一天。然后就会引发打架和这个制度的博弈,然后就每况愈下,那还不如不制定这个制度。比如说要求员工每天写工作日报就是这么一种制度。那今天你回复评价两个字给你再看一个例子:评价。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ybig6mdt  刷了那么多评价,怎么还是淘不到好东西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关于评价,我的心法是——

1. 与己无关的,不评价。

2. 相信自己佩服的人。但是不相信舆论。猛兽和蚊虫,是不能在一起取平均数的。

3. 不管信了谁,后果都自己承担。

 心得:


制度的力量, 有多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