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4-22 选择【转

罗辑思维 2017-04-22 选择【转】

关键词选择。有人问我怎么才算有工作能力呢,我的答案很简单,就是能把一个大目标,拆解成小步骤,你就算是有工作能力。举个例子哈,雄泰航的专栏关系攻略,里面有一位用户问我爸妈让我回老家结婚,你说要不要去。你看这个问题很简单吧。但是其实没法回答,因为他把三个问题混在一起了,要不要回老家,要不要结婚,要不要和爸妈指定的那个人结婚。问题,如果没有被拆解不仅自己会乱作一团,别人也没法帮你啊,在工作中也一样。工作能力强的高手,并不是说他什么事儿都能搞定。而是指他能把目标拆解成一个个要么自己可以搞定,要么可以明确求助于别人的小步骤,把怎么做的大问题变成了选择什么资源做的小问题,这就是工作能力。那今天你回复选择两个字给你看,薛兆丰老师的一篇精彩文章选择。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eivr6wob  你不会想要回到没有雾霾的日子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文科思维和理工科思维的根本区别在哪里?

文科思维,爱强调“价值”。

理工科思维,爱强调“选择”。

“价值”,变动很大,且很容易被绝对化。

相形之下,“选择”的好处就很大了——

把不可妥协的冲突,软化为具体的收益计算。

你算算,一年花199,订阅《薛兆丰的北大经济学课》,值不值?

算对的,戳下边↓↓↓哈哈。

   心得:


拆解只是一个过程, 重要的是能不能完成。 这个执行力也是很重要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