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5-02 写作【转】

罗辑思维 2017-05-02 写作【转】

关键词写作。昨天得到一批里的订阅专栏薛兆丰的北大经济学课突破了十万名用户只用了短短两个月啊,不夸张的说我们的用户是整个中国互联网上最好学最有建设性的人。那雪峰老师平时是怎么打造这个专栏的今天我就透露一下。他全年是二百六十多节课,每天的内容都是预定下来的。那些老师平时对任何一个话题由想说的话的话都会随时拿手机录下来,积累的多了,再把它整理成文稿,然后再进录音棚录音。所以你在听薛兆丰的北大经济学课的时候会觉得逻辑很严谨,但是又非常的口语化。其实这个创作过程,我们平时写文章也应该借鉴啊,就是先说后写。这样的文章在逻辑结构和遣词造句上都非常有对象感,而对象感的是好文章的共同特征,那今天你回复写作两个字给你看,王朔叫你怎么写:作写。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jag3r7jy  写作最重要的事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汪丁丁老师告诉过我一个数字——

在有大成就的人中,“阅读障碍症”患者的比例,是普通人的40倍左右。

换句话说,获得大成就的人,有很多是不读书的。

读书,不是成功的必由之路。

和人交谈,用倾听的方式,照样可以获得知识。

但是,如果不写作,你的认知不大可能获得稳步提高。

写作,是让知识穿过身体,再表达出来的最好途径。

也是锻造自我的最好途径。

关于写作,我信奉两条——

1. 水平可以通过训练提高。

2. 多写,马上写。

   心得:


先说后写, 这些都是职业写手。 我们小生怎么做得到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