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5-03 决策【转】

罗辑思维 2017-05-03 决策【转】

关键词决策。做决策这件事儿之所以很难并不是因为搞不清楚选择的利弊,真正难的是摆脱两个因素的干扰,第一呢,是你会有大量的存量包袱,比如说你的习惯,你的既得利益等等。那第二个因素呢,是各种情绪,比如说焦虑啊,厌恶啊,等等。所以做一个重大的决策,有一个很巧妙的心法啊,就是要想办法启动一种叫旁观者的心态。比如说你假设这件事发生在你朋友身上,你给他出主意,你是支持还是反对。再比如说你假设是十年后的你给现在的你提建议。再比如说不仅想选择哪个好处大也可以反过来想想啊,放弃哪个选择你比较不舍得。这些方法的目的都是让你抽离出来。拜托存量因素和情绪因素的影响,那今天你回复决策两个字给你看,万维刚老师帮你整理的做决策的三个窍门儿:决策。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b31acvkr 三招告别“选择障碍症”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决策不仅是选择。

决策的另一项重要功能是——“去疑”。

好的决策,不是万般无奈,而是信心满满。

决策最终起作用的方式,不仅是做对了选择,

更有可能是——

选择本身未必对,

但是因为坚信它对,

所以,就对。

   心得:


选择困难症, 你有吗?我儿子总就有这样的情况。 要选半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