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05-04 资源【转】

罗辑思维 2017-05-04 资源【转】

关键词资源,我们都有一个倾向,就是低估已有的资源,而高估还没有的资源。在决策中要是意识不到这一点就很要命啊,比如说前两天啊,我们有位朋友想去乡下办民宿。就是开旅馆挣钱,说了一大堆理由什么城里有雾霾压力大,那个地方风景有多好等等。但是我们周边的朋友都发现有很多资源的价值,他根本就没想过。比如说大城市政府办事的效率高,大城市里社会分工很细不用什么事都自己来等等,但是他不听啊,后来他果然办民宿失败了,回来之后我就问他为什么他说,其他的困难都能忍呢,就是忽略了一个小问题,乡下蚊子太多了,这个忍不了,嘿嘿,你看城里房子蚊子手这个好处,你在城里是感受不到的。这就是他忽略的资源。那今天你回复资源两个字给你看吴军老师写的一篇文章:资源。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l9pevp9m 想辞职?先跨过这两个坑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某知名外企中国区老总,五十多岁了,

毅然辞职,下海创业。

他遇到的第一项困难,并不是产品、融资之类的。

而是——

没有办法正常生活。

因为没有了秘书,

他不会订票、订酒店、办登机手续,

连买一张电影票都不会。

你看,我们和环境之间的关系是——

1. 环境是我们的一部分;

2. 换环境,其实是重构自我;

3. 环境越好,就越不容易感知它的存在;

4. 你越不感知其存在的环境,一旦离开,对你的影响越大。

   心得:


想不到的事太多了。 但是不做又不知道。 不同的人做不同的原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