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2016-12-3 自律【转】

罗辑思维-2016-12-3 自律【转】

关键词自律。昨天我推荐了一只行李箱的时候说的一层意思,就是那些让你看起来更有体面的东西对你的真正用处是。不是让你变得更好看,而是让你变得更加自律。比如说有一位时尚行业的朋友就告诉我。很多高档奢侈品原来是和欧洲上层阶级的生活方式相匹配的。这些东西很贵但是未必好用哦。因为它需要你有强烈的自律能力,比如说吧!国际顶级大牌的男装衬衫。都没有免烫的面料。也就说如果你坐没坐相站没站相到处乱蹭,你就是穿的起浑身皱巴巴的也穿不出个样子。他们不是炫耀的工具啊!他是你约束自己的工具。这几年总听人说哈!懂多少道理也过不好这一生,对如果没有自律的话,不仅光懂道理没用。有多少钱?你过不好这一生。
那今天回复自律两个字给你看自律,为什么是有尊严的生活的起点:自律。

喜玛拉雅FM有他的音频节目,去关注他吧,这胖子说的不错

文章:

1480686450280-jpg426w_2e_1l_1an-src-2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iespk68g 你连自律都做不到,还奢谈什么自由?

转链接吧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本能”,是当年我们面对蛮荒时最趁手的工具。

“本能”,也是我们今天参与竞争时最凶险的敌人。

原因很简单——

1. 在个体被充分赋能的时代,选择决定命运。

2. 绝大多数人,只会依据本能进行选择。

3. 纵容本能,就是和绝大多数人做同样选择。

所谓“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就是一场和“本能”的作战。

严苛的自律,是驱除本能的唯一方法。

昨天推荐的这款箱子,好看。

不过我推荐它的理由更在于——它只臣服于自律的人。

 
我的体会:
做事没有一个规距,没有一个要求,又谈什么自律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