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2017-1-24 分工【转】

罗辑思维 2017-1-24 分工【转】

关键词分工,有一次我和一位投资人聊起来什么才是伟大的企业?他说这几不在于他赚了多少钱也不在于他捐了多少钱?而是这家企业是不是创造了大量的新的社会分工?哎这什么意思昵?比如说啊!腾讯的微信公众号让很多人可以通过运营自媒体养活自己啊!阿里巴巴让很多人可以通过开淘宝店养活自己啊!企业不仅自己挣到了钱,而且通过创造新的社会分工提升了整个社会运行的效率。那这家企业的价值就放大到整个社会啦!反过来说呢,如果一家企业看起来红红火火但是仔细一想,除了他自己并没有人因为他。而找到新的赚钱机会。进入新的社会分工,那他就没有额外怎么进社会的效率?他的长期前景就不被看好。这是看一家公司有没有前途的一个标准?那今天零回复分工两个字给你看看万维刚写了一片关于分工的有趣文章:分工。

https://h5.sao.cn/magazine/detail?alias=hwrdp70v 怎么办?新来的领导是个门外汉

转链接吧

wkgdtls4czeczme2aahjhcq8i2g083_mobile_large

 

现代社会的分工体系已经极其细密。

所以,“内行领导内行”,这句话就出了问题——

一个方面,内行未见得是内行。

正如一个厨神,是做不了餐饮业开店规划的。

另一个方面,外行不见得是外行。

正如一个人工智能算法专家,也许即将领导一场医疗革命。

分工促进效率,这个规律仍然有效。

只不过,各种前所未见的“新分工”正在潮涌般出现。

个人和企业的机会均在于此——

是不是能够创造一个“新分工”?

我的体会:

社会分工, 企业还是靠以前的模式继续下去, 真不知道能走多远。 

发表评论